当前位置:

院长“说产业”“高度”不一般 引导职业教育开门办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茜 编辑:高芹 2018-07-16 08:49: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5日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陈琪)目前,湘菜正在步入产业化,但做大做强还任重道远。这是长沙商贸旅游职院近日举行的首届院长“说产业”竞赛中,湘菜学院院长谢军提出的观点。

  在谢军看来,作为八大菜系之一,湘菜正在走产业化发展之路,即以湘菜餐饮业为龙头,带动种植养殖、食品加工(调辅料、预制菜等)、物流配送、零售等关联产业发展。但与别的菜系比,湘菜还面临品牌放大、品质提升、文化认同等诸多难题。如何破解这些难题,是做大做强湘菜产业不可跨越的门槛。

  据悉,院长“说产业”竞赛,目的在于通过活动引导,让院长开门办职业教育,把目光放在社会热点上,放在产业发展上。重点关注当下产业现状与趋势、产业人才需求、典型企业剖析等。竞赛采取现场说产业和答辩的方式进行,7位二级学院院长做精彩展示。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马树超教授,对活动高度评价,认为这一竞赛是一次探索性、创造性活动,在全国职业教育中尚属首次,是对职业教育办学规律的深刻把握,抓住了职业教育办学的本质,是一个非常有意义、值得借鉴推广的做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茜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