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杯期间饮酒观赛活动增多 涉酒驾驶违法706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高芹 2018-07-18 10:07:4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 通讯员 肖强)世界杯已落下帷幕,不少球迷驾驶人却因涉酒驾驶被查而悔不当初。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今年世界杯期间,长沙交警共出动警力7244人次,出动警车1491辆次,设置执勤站点579处,检查车辆54375台,查处涉酒驾驶违法行为706起(其中酒驾548起、醉驾158起),查处毒驾5起,查处其他交通违法行为8193起。

  7月4日20时15分许,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星沙大道某路口发现一台湘A牌照的教练车行驶轨迹异常,便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酒精测试仪检测,驾驶人曾某血液内酒精含量为27毫克/100毫升,达到酒驾标准。“晚上与妻子和朋友一起在饭店吃饭,喝了一瓶啤酒,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了,觉得交警应该不会查教练车。”曾某称。因饮酒后驾驶营运车辆,曾某被处以罚款5000元、15日拘留处罚,其驾驶证被依法吊销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

  7月5日凌晨,望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开展酒驾整治行动时,发现一名男子疑似酒驾。民警对其进行检测,发现其血液酒精含量为40毫克/100毫升,达到酒驾标准。检查时,民警发现该车副驾驶位还坐着一名学龄前儿童。“酒后驾车原本就是极其危险的违法行为,该男子居然置自己小孩的安危于不顾,更是极不负责任。”办案民警表示。

  “世界杯期间,针对夏季餐饮娱乐活动增多特别是球迷饮酒观赛活动增加、夜间酒驾醉驾风险突出的情况,长沙交警全警动员、全警上路,城乡统筹、严查严管严控酒驾醉驾毒驾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酒驾醉驾交通违法犯罪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沙交警部门将持续对涉酒驾驶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提醒广大驾驶人勿抱有任何侥幸心理,自觉做到饮酒后不开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