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去年湖南全省139.5万人实现脱贫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璋景 刘雨婷 王亚萱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2018-07-18 09:50:0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17日讯 今天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去年全省139.5万人脱贫

  何报翔代表省人民政府作了关于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报告指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和审议意见处理结果的报告。报告指出,《条例》执法检查指出的个性问题均已整改到位,共性问题也通过建章立制、出台措施逐步整改到位。2017年全省139.5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2695个贫困村脱贫出列,7个省级贫困县实现脱贫摘帽,5个国家级贫困县已全部接受国家评估验收。下一步将加大作风治理力度,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坚决完成年度目标,扎实推进三年行动。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胡伟林作了关于湖南省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高质量发展态势不断显现。下半年将深入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稳定实体经济发展,积极扩大有效需求,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扎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上半年经济财政运行平稳

  省财政厅厅长石建辉作了关于湖南省2017年省级决算草案和2018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全省及省级财政决算情况总体良好,2018年上半年经济财政运行总体平稳。下一步将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支持市县“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持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

  省审计厅厅长胡章胜作了关于201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听取了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王善平作的关于湖南省2017年省级决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徐正宪作了关于全省对外交往和国际友城工作情况的报告。■记者 刘璋景 实习生 刘雨婷 王亚萱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璋景 刘雨婷 王亚萱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