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文化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编辑:高芹 2018-07-18 09:46: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7日讯(记者 龙文泱)今天,全省文化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岳阳召开。

  今年以来,省文化厅围绕建设文化强省目标,立项资助艺术创作项目108个,投入1.8亿元省级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项目148个。下半年,我省将以举办第六届湖南艺术节为契机,加强对现实题材艺术创作生产的引导和扶持,深入推进戏曲进校园、进乡村;聚焦公共文化服务发展不均衡的问题,大力开展文化精准扶贫;针对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不高的问题,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县级文化馆和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社会化购买服务、公共数字文化服务等工作的实施;重点建设湘潭昭山文化产业园、马栏山视频创意产业园等一批园区,办好长三角经贸洽谈周湖南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建设推介会、第四届湖湘动漫月等重点活动;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各种基地、园区、工程等对接、整合,推动剧场、演艺、动漫等产业与旅游业合作,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因地制宜建设特色文化小(城)镇;推动“万里茶道”进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举办湖南—波兰非遗交流周、小小非遗传承人、走进美国——湖南文化旅游周等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