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智慧渌口”平台上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鹏 编辑:高芹 2018-07-18 09:46: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7日讯(记者 戴鹏 通讯员 王婷 熊军)政务服务掌上查询、掌上申请、掌上办理、网格员上门为居民提供代办服务……这是记者今天在株洲县体验到的“智慧渌口”项目一期平台的服务。工作人员介绍,“智慧渌口”目前已有110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可以在株洲县政务服务网站进行申请和办理。通过下载“智慧渌口”手机APP,群众足不出户便可办理相关业务,惠及全县35.1万名群众和2100家企事业单位。

  “智慧渌口”项目一期16日在株洲县正式上线,该平台开发建设有城市管理信息和公共服务信息两大平台,数据运营、网络安全和网络融合三大中心,智慧党建、“互联网+政务服务”、网格化管理、OA协同办公系统和应急联动处置五大应用平台,是一个综合性智慧城市建设项目。

  株洲县对全县涉及40个单位的924项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进行重新梳理和流程优化。截至目前,已梳理“最多跑一次”事项614项,通过设立综合窗口和智能化移动网络平台,实现了政务服务系统自动流转、后台高效处理、部门联动办结、流程全程监控,行政审批提速50%以上。

  此外,“智慧渌口”还编织出了一张“大网格”,采集全县的“大数据”。目前,网格员已采集录入人口数据9.5万户、30.9万人,房屋7.52万栋,企事业单位2100家。将公安、卫计、人社、民政等部门数据资源与“智慧渌口”信息中心整合共享,可统筹部门资源,合理配置民生服务,实现信息互联互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鹏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