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提高监督实效 形成攻坚合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黄河 2018-07-19 07:38:17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兰在各民主党派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提高监督实效 形成攻坚合力

  湖南日报7月18日讯(记者 贺威)今天下午,各民主党派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对我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副书记乌兰强调,要发挥好民主党派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提高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实效性,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主持,副省长隋忠诚出席。

  乌兰代表中共湖南省委对全省各民主党派开展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表示感谢。她说,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手段和重要保障。希望各民主党派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新使命,正确认识新形势,准确把握新要求,勇于监督、善于监督,寓帮扶于监督之中,共同为扶贫想招,一起为攻坚发力,为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作出新的贡献。

  乌兰强调,要突出精准发力,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把好监督定位,突出监督重点,瞄准现行扶贫标准、关键环节、工作薄弱地区和部门以及脱贫攻坚作风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要创新监督方式,发挥各方面优势,积极开展专题性监督、常态化监督、联合监督。要增强监督实效,既强化问题导向,又强化正面引导。

  乌兰指出,要强化协调配合,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工作合力。要建立健全各民主党派与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日常工作联系、信息通报和成果会商等机制,不断提高工作实效。要用好监督成果,提高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水平。要强化监督保障,为各民主党派顺利开展监督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何报翔、杨维刚、赖明勇、潘碧灵、张灼华、胡旭晟、张大方代表各民主党派介绍了有关情况,并就进一步开展好我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有关市州和部门代表作了发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