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万湖南建工人奋战项目一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邵红秀 王益书 编辑:徐丹 2018-07-22 09:00: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邵红秀 王益书

  湖南持续高温天气,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了严峻考验,但高温晴朗季节却是施工黄金时期。

  在湖南建工集团已开工的200余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各大工程建设工地,2万多湖南建工人与数十万农民工,顶着烈日,在高温下干得热火朝天。

  7月20日上午10时,在衡南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现场,骄阳似火,气温高达39摄氏度。“我们早上7时就开始施工,就是为了避开正午时分火辣辣的太阳,但气温太高,一做事就会汗流浃背,衣服基本没干过。”湖南建工集团施工员刘一平说。

  “为高温下的建设者点赞!这么热的天气在工地上做事,非常辛苦,他们是最值得尊敬的劳动者。”7月4日,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来到湖南建工集团承建的衡东杨桥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现场办公,看望慰问建设者。

  在安化县、麻阳苗族自治县等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现场,到处可见机器轰鸣,塔吊林立,人员来回穿梭,现场井然有序,湖南建工人在高温酷暑下,挥洒汗水,抢抓工期。

  “调整施工作息时间、合理避开高温时段”“加强施工现场监管、洒水降温除尘”“防暑降温饮料药品齐配备”……湖南建工集团各项目部采取措施,积极备战高温酷暑天气,抢抓有利时机科学合理安排夏季施工,在保障员工健康和项目安全生产的同时,全面掀起施工高潮。集团领导深入项目一线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活动,为奋战在扶贫建设一线的员工送上西瓜、绿豆、凉茶、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饮料和药品。

  “三伏酷暑是无法改变的自然规律,湖南建工人将以更高的士气与信心,科学安全组织施工,坚决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任务。”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新平表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邵红秀 王益书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