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首个“儿童快乐家园”亮相雨花区井湘社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徐丹 2018-07-23 09:00: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烈日炎炎,父母上班顾不了娃,孩子外出玩乐又难抵酷暑,怎么办?昨日,由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长沙打造的首个“儿童快乐家园”亮相雨花区井湾子街道井湘社区。在这处“快乐之家”里,孩子们可以免费阅读、玩玩具,还有志愿者团队教手工、授国学,让孩子们足不出社区就能开心度暑假。

  昨日,“儿童快乐家园”刚开张,9岁的笑笑(化名)和一群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成为首批受益者。记者在占地500平方米的“儿童快乐家园”看到,室内阅读间里汇聚了4000余本儿童书籍,孩子们既可以端坐书桌,也可席地而坐轻松阅读;活动间内大型积木、桌上足球、沙盘游戏等一应俱全,棋类设施也不少;室外空间还摆放有乒乓球桌等,笑笑和小伙伴们一见便玩开了。

  “阿姨,这道算术题能教我怎么做吗?”玩乐之余,不少孩子还拿出了自己的暑假作业本请教,身着绿马甲的志愿者立刻变身为老师。与“儿童快乐家园”呼应,井湘社区的党员和热心居民成立了“小水滴志愿队”,为孩子们辅导课业、开讲国学经典、传授手工制作等。

  据介绍,“儿童快乐家园”是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于2014年推出的面向青少年的公益项目,帮扶对象主要是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井湘社区书记许各利介绍,接下来社区还将把“快乐家园”和社区“三点半课堂”结合,不仅让孩子们暑假有地方去,今后放学后也有热心志愿者来照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