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平江开幕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徐婷 刘璐 谢芬 黄振 朱江波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2018-07-23 08:45:5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2日晚,纪念平江起义90周年暨2018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文艺演出在平江县举行。 通讯员 彭福宗 摄

  本报7月22日讯 一支由90人组成的红色自驾车队,今晚从汝城一路疾驰来到平江,将上届红色旅游文化节的“红色旗帜”传递到平江县。这也宣示着,以“伟人故里、激情山水、红色平江”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正式拉开序幕。副省长何报翔宣布开幕。

  “平江精神”发布

  本次开幕式活动在大型歌舞表演《锦绣潇湘平江红》中拉开序幕,整个开幕晚会用一台红色主题的文艺演出深情回忆了平江县籍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波澜壮阔的历史。开幕式上,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外,平江县还发布了“崇礼尚勇,厚德图强”的“平江精神”、表彰了65位杰出平商。

  记者了解到,本届红色旅游文化节有6大配套活动,分别为:“红动潇湘”万名党员扶贫自驾平江行活动;重走父辈路,精准扶贫行——百名将军后代平江扶贫行动;中国(湖南)红色旅游商品创意大赛;闪闪的红星——红色教育主题夏令营活动;“红色故里、富美平江”主题摄影采风活动等配套活动;同时天岳幕阜山旅游扶贫联盟仪式在开幕式上举行。

  去年旅游收入破百亿

  平江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湘楚文化源头之一,被誉为“蓝墨水的上游”“中国诗词之乡”。先后走出了64位共和国将军,是全国著名的将军县之一。“韶山—宁乡—平江”也被确定为全国首批红色旅游1号线路,平江起义旧址及纪念馆被列为全国首批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

  近年来,平江全域旅游发展态势好,产业发展各项主要指标增速均在20%以上,是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首批创建单位。2017年,全县接待游客1557万人次,总收入108亿元,直接创利税6000万元,带动相关产业间接创税达3亿元。

  ■记者 丁鹏志 实习生 徐婷 刘璐 谢芬 通讯员 黄振 朱江波

  连线

  纪念平江起义90周年座谈会召开

  7月22日是平江起义90周年纪念日,岳阳市举办了系列活动。来自党政军各界人士及平江起义将领后人代表等98人出席了纪念平江起义90周年座谈会。

  1928年7月22日,在彭德怀、滕代远等人的领导下,国民党湖南陆军独立五师第一团发动了声震全国的平江起义。通过这次起义成立的中国工农红军第五军,不久即主动走上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对中国革命影响深远。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发展是最好的告慰。”座谈会上,党政军有关领导及彭德怀亲属、滕代远亲属在发言时表示,平江起义锻造出的对党忠诚、无私奉献、英勇果敢、无所畏惧的革命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要大力弘扬平江起义的光荣传统,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让平江起义精神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

  ■记者 丁鹏志 实习生 徐婷 刘璐 谢芬 通讯员 黄振 朱江波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徐婷 刘璐 谢芬 黄振 朱江波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