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湖南开放强省建设暨重点产业推介会走进杭州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周碧波 蒋湘玉 李彬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2018-07-26 10:16:33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湖南开放强省建设暨重点产业推介会走进杭州发布项目565个总投资2.2万亿

  阿里巴巴动作大,盒马鲜生明年长沙或开5家

7月25日,演员表演长沙弹词——《老街闲情》。当天,湖南旅游推介会在上海市举行。记者 童迪 摄

  7月25日下午,2018湖南开放强省建设暨重点产业推介会走进杭州,副省长吴桂英致辞并作湖南省情推介,湖南湘江新区、岳阳市等就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先进装备制造、现代商贸物流等重点优势产业进行了推介和说明。上午,吴桂英拜访了阿里巴巴集团;推介会前,吴桂英会见了浙江通策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参会代表。

  【推介会】

  115家企业参会

  各类500强企业37家

  据了解,此次出席活动的以浙江省500强企业和上市公司、行业领军企业为主,共有115家企业143人参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5家,中国500强企业21家,民营500强11家,包括阿里巴巴集团、中化蓝天集团等。

  为进一步增强实效,扩大影响,活动组织方精心制作了电子书,将《2018湖南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册》和《投资湖南(2018)》宣传册等书籍收入电子书,方便客商携带和阅读,省发改委联合省商务厅发布省级重点招商项目565 个,总投资近2.2万亿元。项目主要分为基础设施、新型工业化、现代服务业、园区建设4 大类,涉及先进装备制造、交通能源、汽车零部件制造、现代服务业、新型小城镇建设、新材料、信息技术等类别。

  【阿里巴巴动作大】

  兴农扶贫8月启动

  盒马店明年来长

  25日上午,副省长吴桂英带领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杭州拜访了阿里巴巴集团,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陶雪飞全面介绍了阿里巴巴与湖南在电子商务、内贸零售端的合作情况,并表示,接下来阿里巴巴将在湖南开展一连串大动作。

  据了解,阿里巴巴与湖南的合作主要聚焦在电子商务领域,陶雪飞透露,目前湖南在阿里巴巴平台上商家达到19.5万,2017年,湖南在阿里巴巴平台上销售到全国的商品620亿元,农产品销售额为30亿元。今年1到6月,湖南产品通过阿里巴巴平台的整体销售达到357亿。

  阿里巴巴在湖南的农村淘宝业务也在强力推进,目前,阿里巴巴在湖南共建设了41个县级服务中心、1670个天猫优品服务站和农村淘宝服务站,服务覆盖约3662个行政村,月均服务村民近12万人次,村日均交易25单。

  会谈中,阿里巴巴方面罗列了一大串将在湖南开展的项目:8月28日-30日,阿里巴巴湖南省兴农扶贫项目计划将正式启动,届时湖南省41个县域的优质农产品会通过这次活动全面上线,线下兴农扶贫启动会也计划在长沙举行,阿里巴巴还将在湖南新增15个合作县域,县级服务中心将达到65个;2019年,盒马鲜生将在长沙开出5家店,目前,拟定雨花区的首店正在选址;将在长沙天心区和株洲分别增设地理信息化、工业互联网创业创新孵化中心等。

  【浙江通策】

  拟在长沙建湖南口腔医院

  25日,在杭州推介会前,吴桂英与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会见了浙江通策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参会代表。会谈中记者获悉,浙江通策拟在长沙设立“湖南口腔医院”,将按国内三甲口腔专科医院标准建设,总投资第一期2亿元,并以“湖南口腔医院”为总院,3-5年内株洲、湘潭等地投资建设5-10家口腔分院,总投资5家医院。此外,浙江通策还刚刚与湖南医药学院合作签约在怀化共建“湖南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计划明年6月前营业。

  旅游揽客

  向长三角送出旅游大礼包

  本报7月25日讯 今天下午,由省政府主办,省旅发委承办的湖南旅游推介会在上海举行,利用现有的长三角客源市场,重点推介长株潭旅游联盟、张吉怀旅游共同体旅游资源和产品。会上,湖南还向长三角地区居民送出旅游大礼包,推出5条精品旅游线路,盛情邀请他们前往湖南欣赏美景。

  7月23日在上海举行的2018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张家界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绿色张家界”受到追捧,共签约13个项目,涉及旅游、农业、科技、环保等多个领域,投资总额达182.5亿元。

  记者注意到,在此次签约的13个项目中,有4个项目签约额达10亿元以上,均为旅游项目,包括投资40亿元的张家界武陵源复华国际度假世界项目、投资46亿元的张家界崇山文化旅游项目等。

  商贸流通

  签约26个项目,投资金额逾660亿

  本报7月25日讯今日上午,2018“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的专题活动之一——湖南商贸流通载体建设推介会在上海华亭宾馆举行。会上,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发布了湖南商贸流通载体建设首批招商项目48个,投资总额922亿元,拟引进资金826亿元。据悉,这也是湖南商贸流通领域第一次集中发布重点招商项目。

  记者注意到,48个项目包括大型商贸综合体项目26个,农贸市场建运项目14个,各类大型批发市场建运项目8个。其中,投资额50亿元以上的有4个,分别是:长沙信息港项目、吉首市乾州千年墟场特色小镇建设项目、衡阳市高新区金融科创总部中心项目、益阳中医药产业园项目。

  通过前期多渠道深入对接,湖南商贸流通载体建设项目合作已取得积极成果,此次促成了26个项目签约,投资金额662.4亿元,签约金额370.5亿元,14个项目签约金额超过10亿元。其中,湖南省商务厅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行将签署战略协议,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在湖南省商贸流通载体建设领域提供总计1000亿元人民币的信贷支持。

  招才引智

  362名高层次人才应聘

  永州收获满满:引进院士3人,教授36人

  本报7月25日讯今日,“新人才 新产业 新湖南”湖南-长三角招才引智对接会在上海举行,湖南带着“芙蓉人才行动计划”政策红利向高层次产业人才发出盛情邀请,现场发布了近500个岗位,共1200多个高层次产业人才需求,旨在为推动湖南产业转型升级引才聚才。

  当天的高层次产业人才引进洽谈中,共到场566人,其中院士3人,教授36人,博士占比12%,硕士占比45%,本科占比43%,现场收取简历362份,达成意向218人。其中,永州市借助此次活动,现场签约招才引智项目9个,引进院士3人,教授36人,人才签约项目总价值12亿元。

  着力构建湖南-长三角产业人才引进平台也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对接会上,湖南省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分别与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湖南人才市场分别与上海相关机构签署《人力资源服务合作框架协议》,构建起人力资源服务合作长效引才机制。

  ■记者 杨田风 实习生 周碧波 蒋湘玉 李彬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周碧波 蒋湘玉 李彬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