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跨境电商合作对接会昨日举行 吴桂英胡忠雄致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2018-07-27 08:58:13
时刻新闻
—分享—

  9个重大跨境电商项目签约

  湖南跨境电商合作对接会昨日举行,吴桂英胡忠雄致辞

  长沙晚报杭州讯(特派记者 陈登辉)2018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主打活动之一——湖南跨境电商合作对接会昨日在杭州举行。会议现场共签约了9个跨境电商项目,泽宝跨境电商长沙运营中心、有棵树跨境电商供应链深度合作项目、费舍尔控股集团等一批重大跨境电商项目落户长沙。副省长吴桂英,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致辞并见证签约。副市长邱继兴参加推介会。

  吴桂英在讲话中指出,湖南正在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不久前长沙获批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湖南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省份,产业基础坚实、市场空间广阔、交通区位优越、开放平台完善,发展跨境电商条件得天独厚。她希望全国乃至全球更多的业界专家继续关注湖南、聚焦湖南;希望广大企业一如既往地为湖南跨境电商发展建言献策,让更多国际化的产品和服务来到湖南,也让更多的湖南产品和服务走向世界。湖南将紧紧围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愿景,秉持开放、合作、分享、共赢的理念,加快改革创新步伐,完善支撑服务体系,提升综合服务水平,推动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努力营造亲商重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共同促进跨境电商产业向更高水平发展。

  胡忠雄在致辞中表示,长沙是一座美丽的城市,集山、水、洲、城于一体,发展跨境电商产业优势明显。长沙拥有丰富的产品,农产品种类齐全,工程机械、电子信息、新材料等七大千亿产业集群发展迅速;长沙拥有广阔的市场,长沙常住人口近800万人,长株潭半小时经济圈辐射约1500万人、高铁1小时经济圈辐射约1.7亿人;长沙拥有良好的平台,全市国家一类口岸1个、特殊监管区2个、口岸作业区8个;长沙拥有优越的政策,先后制定实施了发展跨境电商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他指出,长沙将以获批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为契机和新的起点,进一步强化人才支撑,进一步提升电商平台,进一步增强政策优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跨境电商产业蓬勃发展。真诚欢迎各位投资商、合作方,与长沙共谋美好发展的未来。

  会上,省商务厅解读了湖南省支持跨境电商企业发展的相关优惠政策,长沙市就长沙跨境电商重点片区项目进行推介。阿里巴巴、ebay、网易考拉以及安克创新科技四个重点跨境电商企业代表介绍了在长沙投资和业务开展情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