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电网顺利通过今年前两轮高温高负荷考验 民生和重点客户用电未受影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刘欣 编辑:徐丹 2018-07-28 09:18: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刘欣)昨日,记者从国网长沙供电公司获悉,长沙地区用电负荷急剧攀升,通过合理调节关闭部分景观亮化照明等错峰避峰措施,避免了拉路限电。当前,长沙电网运行平稳有序,全市民生用电和重点客户用电未受影响。

  今年1月至6月,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完成售电量149.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8%。入夏以来,长沙地区维持高温晴热天气,用电负荷急剧攀升,4次突破历史新高。

  目前,2018年长沙电网“630攻坚”活动圆满完成,长沙电网结构得到有效改善,初步解决了长沙中心城区电网“卡脖子”的问题。长沙电网极限供电能力达到720万千瓦,较去年提升13.4%,电网供电可靠性和抗灾能力大幅提升,成功经受了今年前两轮高温高负荷考验。

  据悉,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全面开展电网度夏工作,发现并积极组织设备缺陷整治300余处;对200条重载线路实行“一线一方案”,确保线路重载情况下的有序用电;完成长沙地区5808户专变用户的负荷控制终端修理,可控负荷57.8万千瓦,为有序用电提供了技术保证。

  7月16日起,长沙市政府对全市夜景亮化进行关停,减少部分非主干道路灯照明、城市亮化及广告牌用电负荷总计9.9万千瓦。

  据预计,今夏长沙地区最大用电负荷750万千瓦,同比增长13%,发生持续高温天气情况下最大用电负荷将达780万千瓦,同比增长18%,长沙电网供电形势较为紧张。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将进一步落实安全管控和电网运行管理。目前已梳理下一轮主网方式调整26处、10千伏配网运行方式调整41处、重载站点并列方式48处、双电源大用户方式调整159处,将及时开展电网运行方式调整工作,最大限度均衡各供电区负荷。

  进一步落实设备运维检修管理。在迎峰度夏期间,通过“加人、加点、加队伍”满足城区15分钟、郊区30分钟、农村60分钟、特殊偏远地区90分钟到达现场的要求,确保故障抢修处理平均时长控制在3小时以内。

  进一步落实有序用电和优质服务工作。加强与重载区域和重载线路客户的联系,指导客户在重载时段错峰避峰。做好重载区域电力客户节约用电和有序用电错峰避峰短信通知。加强用电采集监控和终端维护,确保重载区域和线路用电负荷实时可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刘欣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