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农率队在湘潭益阳开展“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柳 刘文韬 编辑:徐丹 2018-07-29 09:13: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8日讯(通讯员 陈柳 记者 刘文韬)7月24日至2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先后赴湘潭、益阳,就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办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通过实地检查,检查组详细了解了部分企业和高校在贯彻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一法一办法”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做法,并就如何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出了指导意见。

  检查组对两地贯彻实施“一法一办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当前还存在的成果转化缺乏良好政策环境、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地位体现不够、成果转化服务体系建设薄弱、财政投入严重不足等问题。

  周农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步伐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重视科技创新在稳增长促发展方面的作用,培育良好的创新环境,依靠科技培育新产业,开辟新的经济增长点。要依法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加大“一法一办法”的宣传力度,发挥企业在科技成果转化中的主体作用,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强科技成果转化的资金保障,发挥人才在科技成果转化中的核心作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柳 刘文韬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