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退役军人脱贫攻坚立新功 200多名退役军人成功创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编辑:高芹 2018-07-30 09:34: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9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周晓鹏 覃安)7月27日,在溆浦县红花园工业园湖南恒森农业公司,工人们在忙着加工菌类食品。这家公司有2名股东是退役军人,有16名贫困群众在公司就业,还有35名贫困群众通过公司农业基地季节性用工获得收益。据了解,在红花园工业园,由退役军人创办并吸纳贫困群众就业的企业,还有东立农特、益能环保、捷飞电子等。

  溆浦县是革命老区,也是兵员大县,退役军人较多。在脱贫攻坚中,该县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的特长和优势,通过深入开展“双带双促”活动,引导、鼓励他们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溆浦县委每年召开一次议军会议,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解决实际问题。要求每个县委常委联系1家退役军人领办的企业或实体,每个县级领导联系1个有创业项目的退役军人。

  溆浦县退役军人保持奉献、担当、忠诚、勤劳的优秀品格,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建功立业。退役军人陈黎明回到溆浦老家后,成立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公司,先后开发穿岩山森林公园、阳雀坡抗战古村、山背花瑶梯田等旅游景区,带动8个村200余户贫困群众参与发展生态旅游产业,500多名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陈黎明也荣获“湖南省最美扶贫人物”称号。

  溆浦县还制定退役军人创新创业激励政策,对初始创业者给予贷款贴息、税收优惠等扶持,对创业成功者给予表彰和奖励,激发退役军人参与创业、助推脱贫的热情。据县民政部门统计,目前,全县共有200多名退役军人成功创业,带动大批贫困户脱贫。观音阁镇川水村退役军人李启书在村里建了一个火龙果种植基地,县里按照政策给予5万元扶助,有10多名贫困群众在基地务工获得稳定收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