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青园街道探索区域化党建引领网格治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2018-08-01 10:14:57
时刻新闻
—分享—

  60多个项目入网格 为居民“照单下菜”

  天心区青园街道探索区域化党建引领网格治理

  长沙晚报讯(记者 卜劲文)昨日一大早,天心区山水洲城网格邻里中心,一场“书香进社区、进网格”活动在这里热闹举行,半个小时里共募集各类书籍60余本;在青园街道湘园社区,共建单位省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走进困难户家中送去亲切的关怀……昨日,天心区青园街道“聚力青园·共建家园”系列活动启动,首批4个网格率先与辖区单位建立了“结对共建网格”,并将全街60个区域化党建共建项目入网格,在网格内解决。

  青园街道位于省政府和天心区区治驻地,3.6平方公里的辖区内聚集了40多家机关单位和30多家总部企业。近年来,青园街道联合辖区50家单位,成立以“聚力青园”为核心的党建联盟,创新探索“一化”“双联”“三服务”的区域化党建新模式,编织起一张大“网”,累计实施共建项目近200个。今年,天心区启动网格化综合管理改革试点,作为试点街道,青园街道探索开展区域化党建引领网格治理,将全街划分成33个社区网格,在围绕如何优化服务群众举措上,探索了“四五六七”居民自治工作法,建立了网格邻里中心,打造了民声工作站(室)、“有事好商量·邻里议事吧”等平台,让“两代表一委员”、党员群众充分参政议事、自治管理。

  “区域化党建的核心是整合资源,网格化管理的核心是精准施策。经过前期对接,根据服务供给和服务需求,全街已敲定服务资源需求清单及共建项目60多个,为居民‘照单下菜’提供精准服务。”青园街道工委书记向志武介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