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隋忠诚: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勇 曾研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8-03 10:52:4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2日讯 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调度视频会今天召开,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隋忠诚出席。他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近期要重点做好抗旱减灾工作。

  隋忠诚在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履职尽责,不折不扣地将防汛抗旱各项目标任务贯彻落实到位。

  隋忠诚指出,从气象预测来看,必须时刻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从当前旱情发展来看,后段全省抗旱形势依然严峻。他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科学研判汛情旱情,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要严防旱涝急转、旱涝并存,突出重要区域防范、重要时段值守、重要环节把控,确保防汛工作不放松、不断档。近期尤其要重点做好抗旱减灾,把保障干旱地区群众饮水安全作为抗旱工作的首要任务,加强工程蓄水保水节水,强化水资源统一调配管理,科学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加大干旱区水源水质监控监测力度。

  ■记者 刘勇 通讯员 曾研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勇 曾研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