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四个优先”扶持退伍军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俊 王万超 编辑:徐丹 2018-08-04 09:14: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3日讯(记者 周俊 通讯员 王万超)7月30日,在涟源市白马镇诚馨种植合作社基地,退伍军人罗卫祥正带领社员垦荒除草,准备拓展规模。在他的带动下,该合作社已吸纳社员290人,其中贫困群众93人,安置就业50余人。

  近年来,涟源高度关注退伍军人安置工作,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充分发挥退伍军人在吃苦耐劳、责任担当、创新创业、奉献社会等方面的优势,探索出一条以创业带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的路子。该市对退伍军人实行优先培养,在发展党员和村级后备人才中优先发展退伍军人,鼓励参与村级建设和社会服务,已确定村级后备干部46名;实行优先任用,在村(社区)“两委”换届中优先推荐重用退伍军人,推荐245人参与农村管理和服务,成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的“生力军”;实施优先教育,组织开展种植、养殖、电脑等实用技能培训,培养出一大批“一专多能”的“田秀才”“土专家”;坚持优先发展,引导退伍军人创办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特色产业园、农产品电商平台等致富项目,并给予政策倾斜和资金帮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俊 王万超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