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三服从”优先稻田“解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谢定局 向琼 编辑:徐丹 2018-08-04 09:08: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3日讯(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谢定局 向琼)“全体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渠道,实行‘轮灌制’往下游送水,确保稻田灌溉。” 8月2日,洞口县蓼水灌区负责人肖卫军带领工作人员在该灌区红岩总干渠进行抗旱救灾。

  7月份以来,洞口县持续高温天气,导致农田耗水量猛增,农田受旱面积达5万亩。该县针对当前的蓄水及干旱现状,严格按照“发电服从灌溉、养殖服从抗旱、保苗服从人畜饮水”的原则,落实调水、配水和用水计划,控制灌溉用水,实行科学管理,统一调度。

  连日来,该县超美、龙江等5座中型水库纷纷开闸放水,蓼水灌区、黄泥江灌区、平溪灌区等8个水管单位组织全体职工加班加点清淤扫障,积极协调辖区内各乡镇村组农田灌溉用水矛盾,科学推行“轮灌制”。同时,该县按照“分级管理”和“属地管理”的原则,总干渠等枢纽工程由水管单位负责,干渠支圳斗渠由所在受益乡镇、村组负责,加强对渠系灌溉设施的清淤维修,全面落实抗旱责任。

  截至目前,该县共投入抗旱劳力1.8万多人次,出动各类抗旱机械设备1500多台次,开动抗旱机泵100多台次,利用各类水利工程调引提抗旱供水总量8000万立方米,有效地保证了全县农业生产用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谢定局 向琼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