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新税务”带来办税“加速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意 韩冬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8-10 11:04: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9日讯(通讯员 于意 韩冬)近日,谈起国税地税合并,桃源县飞达房地产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先生激动地说,以前办理涉税业务跑了国税跑地税,系统进两个,资料交两份,情况说两遍,流程走两次,费时费力,现在进一个大厅一个系统就能办完所有业务。

  自7月20日挂牌成立以来,桃源县税务局以便民利民为遵循,深入推进办税服务厅和征管系统整合,推出了“一厅通办”“一网通办”等便利化措施,统一了政策执行口径和执法标准。纳税人只需到“一个单位、一个窗口、一个系统”即可查询企业涉税事项,在“一个地点”即可办理领票、注销、纳税申报等事项,全县90余万纳税人、缴费人受益。

  国地税合并后,桃源县税务干部迅速投入系统升级工作中,完成了业务模板功能测试、实际业务操作,并开具了新税务局第一张税票和发票。办税流程不断优化、业务简并整合。目前,办税服务流程节点减少30%,为纳税人办税省时50%以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意 韩冬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