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开展蓝天保卫战督查行动 对污染问题现场交办限期整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2018-08-10 09:30:4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卜劲文)湘府西路周边施工工地较多,天心区引入一台无人机对周边10余平方公里范围进行实时监测,具体点位在哪里都一清二楚。昨日,针对居民反映的环境污染问题和监测中发现的空气污染问题,天心区展开蓝天保卫战督查行动,对污染问题一一现场交办。

  督查的第一站是先锋街道金房·奥斯卡小区。因为天气炎热,小区的垃圾站尽管是地埋式,也仍然散发出了气味,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督查小组明确表示,加大清运力度,从一天两次增加到一天三至四次,并将整改举措进行公示。

  建设工地是此次督查的重点,在易产生臭氧污染时段相关企业是否严格按要求落实错峰生产、裸露黄土是否100%覆盖、喷淋设施是否正常开启等都直接影响着大气质量。在督查过程中发现,南托街道科技职院校区在建工地存在裸土覆盖未到位问题,督查小组立即找到校区领导现场交办,限期整改。

  湘府西路旁的监测点监测到臭氧值超标,通过分析,不远处的湘府路快速化项目施工工地有“嫌疑”,而该项目施工工地未完全停工,有少数工作人员仍在赶工。当督查小组来到现场检查时,发现喷淋设施未全面开启,错峰生产未按要求落实。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当即要求,立即停工整改,同时要求各项目积极采取洒水、喷淋、覆盖、封闭、错峰等多种措施,减少生产污染。“相关部门要安排专门力量开展常态化巡查、督查,对问题突出项目采取监管措施,加大对交办问题的督查和回头看力度,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朱东铁说。

  据悉,从1月份蓝天保卫战开展以来,天心区各级各部门以“行走天心、现场交办、暗访督查”的方式,现场发现交办各类环保问题近400个,共开展841次综合执法行动、4519次专项执法行动。截至8月8日,全区优良天数172天(优良率80.4%),较去年同期优良天数提升14天,优良率提升6.9个百分点。PM2.5平均浓度为42,同测点较去年同期下降8.6%。PM10平均浓度为62,同测点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1.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