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月湖南省CPI同比上涨1.6% 猪肉、蔬菜、水产品价格走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李丽 2018-08-11 09:15: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0日讯(记者 彭雅惠)今天,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公布7月份湖南居民消费价格(CPI)数据,我省CPI同比上涨1.6%,涨幅与上月持平,低于全国平均涨幅0.5个百分点。

  全省物价涨势总体温和,主要得益于食品价格持续回落。7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下降1.5%,降幅较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同比下降12.1%,水产品价格同比下降3.3%,两者共影响CPI下降0.45个百分点;鲜菜价格出现今年以来首次下降,价格同比下跌1.0%,影响CPI降低约0.03个百分点。整体上看,尽管禽肉类、蛋类、鲜果类价格比去年同期有所上涨,但影响不大,湖南人的菜篮子压力明显减轻。

  菜篮子“轻”了,我省居民却并没有省下多少钱。构成消费价格指数的八大类价格,除烟酒食品价格下降外,其余全部上升。其中,交通和通信、居住、衣着、医疗保健的价格同比涨幅均超过2%。尤其是交通和通信、居住价格,受暑期来临出行需求增加、国内成品油连续调价等因素影响,价格上涨幅度达到今年以来最高值,并超过同期全国该大类价格平均涨价水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