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县韩文村见闻:现代田园好观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鲁融冰 李杰 范晖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8-14 10:31: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鲁融冰

  见习记者 李杰 通讯员 范晖

  如果说205省道是一条金腰带,那么,汉寿县株木山街道韩文村便是镶嵌其中的一颗明珠。近年来,随着现代农业蓬勃发展,该村人均年收入逐年大幅增长。近日,记者走进韩文村,看到一派美丽的现代田园风光。

  最吸引眼球的,要数紧邻村部的洞庭花海。这个占地千亩的生态旅游风景区,原是一片荒废多年的山岗,如今凭借玫瑰海洋、紫藤情廊、竹韵山庄、荷塘莲花等景点,引来八方游客,门票收入一天最多达8万余元。凉风习习,游人花间留影、凉亭小憩、水上嬉戏,流连忘返。

  景区一处花丛中,村里68岁的妇女李三妹在除草。据了解,村里常年在景区上班的村民有20多人,旺季有100多人。“土地流转给景区,我们收租金,还打工,一年可赚4万多元。”李三妹说,村民把景区当作自家后花园,家里美了,人人脸上有光。

  景区旁边,还开了10多家各具特色的农家乐,客人进进出出,店主个个笑脸盈盈。

  村里民居整洁,每个农家院落收拾得干干净净,外墙上绘有墙画。沿着村道,建了5个小型健身广场。村党总支书记张昌延说,村里当时修建公共设施时,农户都积极主动腾出自己的土地。

  临近中午,3辆长沙至张家界的旅游包车,驶入韩文村思雅园生态农业产业园。近200名游客下车,大家在园区采摘百香果、黄金果等。这里原以果蔬育苗、种植为主,近年来村里环境好了、名气大了,思雅园致力发展果蔬采摘等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已和几十家旅行社签订了合作协议。

  “下个月开始,每天游客估计能达到800人。目前,我们正在新增客房100间,并建设汉寿农产品展馆,形成吃住玩乐购一条龙。”看着眼前的火爆场景,思雅园负责人雷红涛喜上眉梢。

  离开韩文村前,热情的村民把记者带到正在筹建中的野生动植物园。根据村里规划,3年后,这里将与洞庭花海、思雅园以及清水湖国际旅游度假区无缝连接,形成占地30多平方公里的景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鲁融冰 李杰 范晖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