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畜禽退养后承包抛荒田 鸭司令转型成种粮大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魏枫 编辑:李丽 2018-08-22 09:12:14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范迪泉正在自己承包的稻田里施药治虫。长沙晚报记者 贺文兵 通讯员 魏枫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贺文兵 通讯员 魏枫)“范迪泉积极支持政府牲畜退养政策,把1万多只鸭子低价处理,承包30多亩抛荒田,估计今年光种粮就有2万多元的收入。”昨日,记者来到宁乡市城郊街道茶亭寺村毛屋组,村扶贫专干熊磊指着正在稻田中施药的范迪泉对记者说。

  今年57岁的范迪泉戴着高度近视眼镜,看上去并不像农民。“由于他视力受损较重,妻子患糖尿病,打工没人请,单凭几亩土地一年下来赚不了几个钱,家境十分贫困。”熊磊告诉记者,为了让范迪泉早日脱贫,城郊街道将他纳入精准扶贫户给予重点扶持。为助其尽快脱贫致富,村里相继为他购买扶贫特惠保和医疗保险,还提供一些补助。

  “前几年,在街道和村里的帮扶下,我养了1万多只水鸭,村民都叫我‘鸭司令’。”范迪泉说,去年,为了保护乡村环境,政府号召畜禽退养,他二话没说,把精心养殖的1万多只水鸭低价卖了。

  “村上的年轻人大多外出务工,导致大量农田抛荒,看着杂草在农田里疯长,我下决心把30多亩抛荒田包了下来种粮。”范迪泉告诉记者,政府也大力支持,帮扶责任人丁健帮自己找来种子、农药、化肥等一系列物资,在耕种时,又帮他请来大型农耕机械作业。范迪泉说,畜禽退养保护了乡村环境,承包抛荒田种粮既实现了水田的复种保护了耕地,又可获得丰厚回报,“从鸭司令转型成种粮大户,这步棋走对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魏枫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