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建档立卡贫困户100%签约家庭医生

来源:红网 作者:曾慧 朱熙 刘璐 编辑:于佳丽 2018-08-28 09:33: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通讯员 曾慧 朱熙 刘璐)近日,湖南省永兴县鲤鱼塘镇垅塘村贫困户曹贵清家中,垅塘村卫生室的乡村医生曾兰英正在给他讲解出院后的注意事项。再次感受到签约家庭医生带来的方便和贴心,大病初愈的曹贵清脸上堆满笑容。

  前不久,曾兰英在曹贵清家中做家庭医生体检时,发现他右上腹有明显压痛,于是马上联系鲤鱼塘镇卫生院到曹贵清家中诊疗。通过详细检查,初步诊断为急性胆囊炎,鲤鱼塘镇卫生院马上把曹贵清送到永兴县人民医院进行治疗。

  自曹贵清签约家庭医生以来,村卫生室为他做了健康档案,既往病史、医疗费用等情况一目了然,每个月还定期上门为他做些常规检查,鲤鱼塘镇卫生院医疗队伍先后4次到他家中就诊,所需的费用从专项经费中支出,不用贫困户自掏腰包。今年以来,永兴县扎实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目前建档立卡贫困户签约率均达到100%,家庭医生签约为贫困户提供健康指导、疾病咨询、上门问诊、政策优惠等一系列服务,永兴县一万一千余户贫困群众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温暖和关怀。

来源:红网

作者:曾慧 朱熙 刘璐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8/8260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