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在精明增长精细管理上下功夫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王石磊 2018-08-28 13:54:29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在天心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

  在精明增长精细管理上下功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深入天心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在精明增长精细管理上下功夫,确保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市领导夏建平、廖建华参加调研。

  位于长沙古城风貌核心区的西文庙坪仁美园巷片区,目前正以传承历史文化、强化宜居功能、彰显城市活力为目标,先行先试启动保护修缮和改造工作,抓紧推进老城区有机更新。省府片区中信485地块城中村改造建设项目同样进展顺利,目前,项目内合法房屋100%签订了补偿安置协议,脏乱差的城中村正在蓄力精彩蝶变。

  “做好有机更新工作,要以市民视角,摸清群众诉求,将他们的满意度作为衡量标准。”胡衡华指出,城市有机更新要把握好拆、留、改的要求,突出宜居性和可持续性,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要突出精细管理和分步实施,从细节入手,科学有序、分层分类推进“留改拆”工作,多途径、多渠道改善市民居住条件。要突出党建引领和属地责任,基层党建工作要深入到有机更新工作一线,街道、社区要切实承担起属地责任,确保按进度高质量完成任务。

  信息时代,大数据产业前景可期。天心区筑巢引凤,已引进16家信息科技企业入驻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大数据产业基地,年度税收逾1600万元。胡衡华鼓励产业基地的企业进一步向创新要动力,培育探索大数据在各领域的应用场景,以现代化技术服务智慧城市建设,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高处、抓在实处,瞄准产业价值链高端,在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上取得更大突破。

  地处长沙南大门、长株潭融城枢纽的长株潭商圈,有了多个党建阵地。年初投入使用的嘉和党群生活馆,正通过火热的党建活动,推进商圈党建联盟建设,赢得多方好评。令人眼前一亮的还有金盆岭街道赤岭路社区二机小区。这个开放性小区,曾有“三多”——违章建筑多、矛盾纠纷多、危房危坡多。在党员的带领下,小区通过提质提档已面貌一新。胡衡华要求,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核心,以服务群众为重点,进一步提高街道、社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扩大党在城市工作的覆盖面,构建城市党建工作新格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王石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