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常委会: 着力防范和整治“大棚房”等违法问题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贺佳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01 11:03:1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31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有关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审议《省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部署做好2018年军转安置和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筹备等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创新引领】

  着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着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要立足我省产业和人才优势,以高校院所和龙头企业为重点,组织实施装备制造、新材料、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推进产学研用,努力在解决“卡脖子”问题上实现突破。

  【宣传工作】

  坚决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自查自纠、举一反三,着力防范和整治“大棚房”等农用地违法问题。特别是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乡村旅游、鼓励工商资本下乡过程中,要坚决遏制和查处农地非农化乱象,坚守“农地姓农”这条底线。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在继承中发展、发展中创新、创新中提升,不断提高全省宣传思想工作的质量水平,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期盼。要抓紧抓实中央巡视组对我省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项检查整改,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坚决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巡视整改】

  从严从实开好专题生活会

  会议充分肯定前段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会议指出,从严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巡视整改的一个重要环节。省委常委同志要发扬好传统好作风,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真正把问题查摆准、把原因分析透、把整改措施搞扎实,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要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推动,示范带动全省上下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抓好整改工作,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今年全省军转安置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政策,严肃工作纪律,强化组织领导,积极稳妥推进军转安置工作改革创新,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军转安置任务。

  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即将于9月6日在长沙开幕。会议强调,要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推动中非可持续发展和共享繁荣的政治高度,举全省之力,扎实做好服务接待、安全保障、新闻宣传等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筹办好论坛,更好地彰显湖南特色和风采,进一步巩固友情、传递友谊、深化合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贺佳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贺佳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