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长塘里二小新教学楼推迟半年使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李晔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03 09:51:5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塘里二小新教学楼推迟半年使用

  市教育局强调,教育教学设施要确保学生的健康和安全

  长沙晚报讯 (记者 谢春年 通讯员 李晔) 记者昨日从雨花区教育局获悉,由于环保检测可能不达标,长塘里二小学生将推迟半年进入新教学楼读书,新学期仍在原借读的地方上课。针对长沙市多所学校的学生家长疑虑新建教学楼可能影响孩子健康的问题,长沙市教育局强调,教育教学设施投入使用前,要确保学生的健康和安全。

  昨日下午,长塘里二小几名学生家长向记者反映,学校已表态,刚建的教学楼暂不使用,孩子们这个学期仍在原借读学校读书。雨花区教育局基建科科长李新杰向记者证实,目前新校区的环保检测报告还没有最终出来,但检测人员透露的信息显示,有可能部分数据达不到测评标准,在达到环保要求之前,暂不使用。

  记者了解到,针对长沙市多所学校的学生家长担心新建教学楼可能影响孩子健康的问题,市教育局宣传统战处处长黄军山表示,市教育局对此非常重视和关注。教育教学设施投入使用前,要确保学生的健康和安全。同时,对于学生家长的质疑,相关学校应当加大信息公开的力度,邀请家长代表参与,做好环保检测,用客观真实的数据来消除家长疑虑。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相对于家庭装修,学校的装修简单得多,主要污染物来自墙壁的涂料,但教室门窗多,更利于通风透气。建议学校在教室里摆放一些植物和炭包,以吸收室内的有害气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李晔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