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洞庭湖区矮围网围专项巡查督办情况汇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李丽 2018-09-03 06:21:05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洞庭湖区矮围网围专项巡查督办情况汇报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洞庭湖区矮围网围专项巡查督办情况汇报,部署下阶段有关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湖南各级各有关部门深刻反思、迅速行动、举一反三,至6月20日,下塞湖矮围、节制闸及其附属建筑物彻底拆除到位,实现与洞庭湖外湖全面贯通;同时以下塞湖矮围整治为标准,全面开展洞庭湖矮围网围清理整治行动,并成立专项巡查督办组进行全方位、全覆盖专项巡查督办;由省纪委监委牵头,依法依规严查下塞湖矮围涉嫌违纪违法的相关人和事,严查背后的利益链和保护伞,严查失职渎职行为,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指出,下塞湖矮围暴露出的问题,说到底是政治站位不高、工作作风不实、执法监督不力、责任担当不够,是一次深刻的教训和警醒。矮围整治的过程充分说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指引,是我们整治生态环保领域“老大难”问题的定海神针;必须敢于正视问题、动真碰硬解决问题,发扬一抓到底的作风,真正在解决问题过程中实现认识再提高、作风大转变;必须从践行“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做到“三个坚决”的高度,抓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决不能讲客观、谈条件、搞变通、作选择;必须从政治上、大局上、战略上认识和把握生态环保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打破各种利益藩篱,为长远可持续发展积蓄后劲,更好顺应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的期盼。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我加压、主动作为,真正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三个坚决”体现到各项具体工作之中,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和正确政绩观,继续抓好中央环保督查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抓好其他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路子。要立足抓早抓小,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日常执法监管和督促检查,及早发现问题,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对采砂、采矿等领域类似的沉疴宿疾,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强部门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坚持扫黑反腐同步推进,坚决打破问题背后的关系网、利益链和保护伞,不达目的决不收兵。要以此次整改查处为推动,进一步压紧压实河长制湖长制以及生态环保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健全“一湖四水”治理长效机制,凝聚打好三大攻坚战特别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