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科技人才助力脱贫 今年带动近万名贫困人口增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唐志卓 周泓 编辑:王石磊 2018-09-04 09:50: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3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唐志卓 周泓)连日来,安仁县金紫仙镇源田村的韭菜花、迷迭香供不应求,当地的老百姓喜笑颜开,都说是科技人才助力脱贫让大家翻了身、得了实惠。

  省园艺研究所研究员李青峰,利用湖南省对边远贫困地区、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科技人才支持计划的机会,来到了源田村。为更好地帮助贫困户提高自身“造血功能”,李青峰利用自己所长,积极鼓励村民种植韭菜花、迷迭香等绿色、高产高效经济作物新品种。村民在李青峰的指导下,种植了100多亩韭菜花和迷迭香。韭菜花生长快,3至4个月就可收获,亩产2000公斤左右,可实现价值4000多元。且一年种植,多年收获,管理容易,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近年来,安仁县为充分发挥科技人才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组织一批农业科技人员进村入户,指导贫困户致富,培养造就了一批新型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同时,该县立足本地资源特点,组织科技人才积极开展农业新技术、新品种的推广,提升农业产业品质和效益,成功引进推广水稻和油菜全程机械化耕作、无人机播种、施肥等田间管理农业新技术,推广发展优质稻、韭菜花、水果红薯等新品种10多个,仅今年就带动近万名贫困人口增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唐志卓 周泓

编辑:王石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