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长沙种业硅谷峰会开幕胡衡华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编辑:王石磊 2018-09-07 10:00: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6日讯(记者 张颐佳)今天,第一届长沙种业硅谷峰会暨种业创新成果博览会在长沙开幕。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官春云、邹学校、印遇龙出席。

  峰会以“创新种业 智种未来——建设中国种业硅谷”为主题,旨在推动种业前沿技术创新发展,探索生物育种新模式、智慧种业新路径,提升“中国种业硅谷”的品牌效应。

  峰会共吸引江西众和化工集团、华智水稻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一大批国内外生物育种企业和研发机构,数百名国内外种业专家、行业能手聚集长沙。同时,峰会还结合“展会+田间”的形式,将国内外种业创新成果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和浏阳市北盛镇环园村,分室内、室外两个展示区域进行展示,展出近百家企业的600多个品种。在科普互动区,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到现场参与互动,学习种业知识。

  开幕现场签约项目共10个,总投资额达27.5亿元。签约项目包括隆平高科技园新引进重点农业项目6个,涉及智慧农业遥感技术研发应用、土壤污染修复、节水抗旱稻研究、有机认证平台、农业技术孵化平台等领域。另有企业合作项目4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编辑:王石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