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清水塘街道连续两年获评长沙“十强十快”街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周娟 编辑:李丽 2018-09-07 09:28:4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 通讯员 周娟)在日前揭晓的长沙市2017年度“十强十快乡镇(街道)”评选中,开福区清水塘街道再次在168个乡镇(街道)中脱颖而出,荣膺“十强”街道,自2016年来,连续两年获得长沙“十强十快”街道殊荣。这个面积仅2.93平方公里的省会中心城区“红”街,以红色文化作为发展的精神动力,以党建创新引领经济建设,构建经济领跑的实力街区、品质提升的精品街区、文化繁荣的厚德街区、宜居宜业的生态街区。

  解码三湘“红”街又快又好的发展之道,首先应归功于清水塘街道传承红色传统文化,实施党建创新引领。街道辖区内云集了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湖南省博物馆等红色历史文化资源,街道将厚植红色基因、传承历史文化作为提振居民精气神、淳化民风的有效途径,先后创新推出了长沙首个党建声音馆、首个区级新时代学习社,并规划建设国内最具有革命特色的展示街区,把烈士公园、省博物馆、展览馆路、长沙市一中等全部用“红色有声故事”连接起来。 同时,通过基层党建创新,破解民生难点、痛点,设立“邻里店小二”等众多党建志愿服务品牌,为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提供了智力支持。 扶持楼宇经济,引进金融总部,突破空间局限,向“云端”要效益,成了清水塘“弹丸小街”发展制胜的又一秘诀。2017年,清水塘街道完成财政税收26.54亿元,总量位居开福区第一位。街道辖区有商务写字楼17栋,其中税收过亿元的楼宇3栋、税收过5000万元的楼宇5栋,成为名副其实的“立起来的开发区”。街道以良好的营商环境和高效的政务服务,实现楼宇整体入驻率达98%,入驻企业506家。今年上半年共引进企业110家。其中,注册资金超千万元的企业就有28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周娟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