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重要批示精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李丽 2018-09-07 08:47:31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重要批示精神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有关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洞庭湖下塞湖矮围整治、农地非农化乱象有关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会议指出,重要讲话和批示体现了党中央和总书记对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对生态环境保护、对农村耕地保护等问题的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更加坚定不移。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践行“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抓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要坚持底线思维,注重举一反三,着力解决长沙改革发展中的具体问题,以科技创新推动核心关键技术突破,对环境保护、农地保护进行认真排查,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能力建设,把党的领导体现在各方面,在驾驭复杂局面、防范化解风险、解决发展难题上展示省会新作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主席给参加“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的青年代表回信精神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奋力开创长沙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一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要自觉肩负使命任务,进一步提高长沙宣传思想工作质量和水平。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持续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持续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尤其要抓好互联网这一新时期党的舆论传播主阵地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持续推进文化惠民,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推出更多文化精品,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凝聚推进宣传思想工作的强大合力。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不动摇,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广大宣传思想干部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