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场关于英雄的“视觉盛宴”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颜英华 樊佩君 编辑:王石磊 2018-09-10 08:48:58
时刻新闻
—分享—

许多家长带上孩子前来一同感受“英雄赞歌”的洗礼。 通讯员 李广联 摄

  9月8日,《永恒的瞬间——改革开放40周年湖南公安英雄壮举摄影再现》展览在长沙开幕,19位英雄模范的典型事迹通过拍电影的手法进行人物化妆、现场取景,再现了当年的英雄壮举。此次展览由省公安厅主办,展览至23日结束,为期15天。

  1982年11月12日晚,永州民警龚秋光追捕逃犯熊钢牛,左耳被咬掉二分之一;2014年11月13日,一男子在衡阳雁城路居民小区点燃手中的汽油瓶,为挽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时任衡阳市雁峰公安分局广场派出所副所长吉湘林舍身扑火救人,全身烧伤面积超过25%;2016年3月25日,面对持刀歹徒,衡阳民警匡兵和妻子用身躯挡住砍向孩子的屠刀;2017年3月30日,浏阳民警沈学军勇斗绑炸药的亡命之徒,身上被炸伤200余处……

  此次展览,遴选了龚秋光等19位公安英雄作为拍摄对象,用镜头语言最大限度还原英雄壮举。展览现场,全省100位民警因公负伤的X光片构筑一面触目惊心的“伤墙”,真实记录公安队伍的付出与牺牲。

  ■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颜英华 樊佩君 实习生 薛国清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颜英华 樊佩君

编辑:王石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