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在湘潭大学调研:努力办出特色办得更好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贺佳 周帙恒 曹辉 编辑:王石磊 2018-09-10 08:46:44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在湘潭大学调研:努力办出特色办得更好

  向全省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本报9月9日讯 第34个教师节和湘潭大学建校60周年即将到来,今天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湘潭大学,看望慰问教职员工,调研学校改革发展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对湘潭大学建校60周年表示祝贺。他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优良传统,坚持立德树人,勇于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内涵式发展,努力把湘潭大学办出特色、办得更好,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好湘潭大学寄予的殷切期望。

  省委副书记乌兰,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谢建辉参加调研。

  湘潭大学是毛泽东同志亲自倡办、亲笔题写校名、亲切嘱托一定要办好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是我省高等教育的一张重要名片。满怀对毛主席的深厚感情,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好湘潭大学也提出殷切期望。

  来到湘潭大学,杜家毫一行首先走进沧南教授家中慰问。1977年,沧南教授响应毛主席号召,毅然从武汉大学来到了这里。杜家毫说,在沧老身上,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和“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奉献到老”的优秀品质。广大师生特别是青年党员要以沧老为榜样,把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的无比热爱、对事业的无私奉献,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在与学校教师代表座谈中,杜家毫对湘潭大学近年来改革发展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说,进入新时代,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杜家毫强调,要发扬优良办学传统,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要坚持改革创新,努力办出特色。要立足自身传统和优势,下大力气办好毛泽东思想研究等一批特色学科,不断深化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的教学改革、管理创新,在专业设置、学科布局和研究重心上更加注重对接社会需求,加快推进高等教育向内涵式发展转变。

  ■记者 贺佳 周帙恒 曹辉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贺佳 周帙恒 曹辉

编辑:王石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