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凭借医院床头卡,七旬老人跨城寻失主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谢永红 易银芝 编辑:徐丹 2018-09-11 08:56:03
时刻新闻
—分享—

  火车上捡到孩子的X光片,他从衡阳赶到长沙

  本报9月10日讯 善良的人有多善良?76岁的老人,在衡阳火车站捡到一个孩子的X光片。担心孩子治疗受到影响,他在火车站等了7个多小时,无奈没有等到失主。老人根据背包里省儿童医院的住院资料以及一张床头卡,从衡阳坐火车赶到医院。

  “您帮我看样东西,是你们这里的吗?”9月10日,湖南省儿童医院骨科来了一位老人,他双手抱着一个黑色背包。

  该院骨科护士董林第一个看到老人,老人拿出背包里的一张卡片。这张卡片正是科室的床头卡,上面还写着骨科医生、护士的名字。

  经过询问,原来这位老人姓蒋,今年76岁,家住衡阳县。老人在火车上捡到一个包,包里面有这张纸、还有几张X光片,片子上面有湖南省儿童医院的名字。因为迟迟找不到失主,又担心会影响孩子看病,76岁的蒋爷爷不顾疲劳,自己坐车从衡阳赶到长沙。

  “肯定是来你们这里看病的人丢的,我就送过来。”说完满心欢喜,老人心中悬着的一块大石头终于放下来了,立刻把拾到的所有物品都交给护士以转交患儿家属。

  在湖南省儿童医院,经过骨科科室相关资料查询,最终找到背包失主系永州市蓝山县廖某,通过电话与其取得联系后全部归还。 ■记者 李琪 通讯员 谢永红 易银芝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谢永红 易银芝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