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调解高峰论坛在长开幕 罗东川卢鹏起何报翔出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李丽 2018-09-13 11:35: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斌)昨日,2018年国际调解高峰论坛在长沙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国贸促会主办,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湖南省贸促会承办,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湖南省律协、印度律师协会、美国律师协会争议解决部、马来西亚律师协会、泰国仲裁中心、新加坡国际调解中心等单位协办。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罗东川、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高峰论坛以“协商性纠纷解决机制探究”为主题,设置了“落实‘一带一路’倡议,预防和化解贸易和投资纠纷”“构建和创新多元纠纷解决方式”“贸法会关于国际商事调解协议的承认和执行的最新进展”“调解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发展趋势”“律师在协商性纠纷解决机制中的作用”五大议题。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意大利、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度等国的法律专家、调解专家400余人参与了各议题的研讨,数十位嘉宾发表了精彩演讲。

  论坛期间,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分别与泰国仲裁中心、英国CCI信用管理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与湖南省贸促会签署“诉调对接”合作备忘录,服务保障湖南省外向型经济发展。

  由中国贸促会主办的国际调解高峰论坛每年举办一次,从2016年的北京到2017年的杭州,再到2018年的长沙,论坛的影响力与日俱增。本届论坛落户长沙,将提升湖南省对外开放水平和涉外商事法律服务水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