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亚洲最大塔吊“吊出”全互通立交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14 09:59:16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万家丽路立交钢箱梁吊装过程中,将采用亚洲最大塔吊进行施工,目前该塔吊已基本安装到位。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作为长沙第二个快速化改造项目,今后市民如何上下匝道进出湘府路快速路?记者昨日从长沙城投集团项目公司获悉,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共设9对平行匝道和万家丽路、红旗路两座全互通立交。作为全线关键控制性节点工程,万家丽路立交目前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预计下月开始钢箱梁吊装施工。吊装施工将采用亚洲最大平臂式塔吊进行,最大起重能力达240吨,国内仅此一台。

  万家丽路立交位于湘府路与万家丽路交会处,是一座大型枢纽全互通立交。“全互通立交就是通过8条匝道能实现湘府路与万家丽路之间东、南、西、北各个方向的交通转换。”长沙城投集团项目公司项目负责人刘成介绍,该立交设置1条主线和8条匝道,共分5层,第一层为地面道路,第二层为现有万家丽路高架桥,第三、四层为实现互联互通的8条“人”字形匝道,第五层为湘府路高架桥主线。主线距离地面约39.4米,最大跨径达90米。刘成介绍,该立交预计下月进入钢箱梁吊装施工阶段,持续时间约3个月,预计年底实现项目主线及万家丽路两条匝道贯通,预计明年5月全线贯通。

  记者昨日在万家丽路立交施工现场看到,一台橘黄色塔吊已耸立在万家丽路高架桥西侧。中铁大桥局湘府路快速化改造项目副总工程师李江告诉记者,这台塔吊最大起重能力240吨,可以360度旋转,能完成周围40米范围内所有钢箱梁吊装施工。“目前这一超大型塔吊国内只有这一台,投入到项目中主要是为了保障施工安全,提高施工效率,同时减少对现有交通的影响。”李江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