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规模预制菜加工企业超100家 年业务收入超百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张泽鹏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14 09:37: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湘预制菜“热”了

  全省规模预制菜加工企业超100家,年主营业务收入超百亿元

  湖南日报9月13日讯(记者 曹娴 通讯员 张泽鹏)红烧肉、青椒猪肚、脆笋炒肉……这些餐桌上备受欢迎的菜品,不用费时费力炒制,只需打开包装解冻、加热、装盘,即可轻松享用。目前我省规模预制菜加工企业超过100家,去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超100亿元。2018年湖南省预制菜产业产销合作对接会今天在长沙举行。

  预制菜加工业是一种新型业态,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和先进装备,以定量化、标准化、机械化、自动化加工代替传统手工制作方式,实现菜品加工生产。我省预制菜加工业起步于上世纪90年代,目前涌现出一批行业龙头企业。

  湖南佳宴食品有限公司20多年前还是长沙浏正街上一个3平方米的卤菜摊,如今已成为中国宴席预制菜标准化研究基地,创新研发出百余种特色菜品,产品进入全国10万多家餐厅。

  “预制菜产业这几年发展很迅猛。”长沙市彭记坊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孟君介绍,公司去年产值1.7亿元,同比增长四成以上,今年有望突破2亿元。为兼顾菜品的安全和口感,彭记坊目前投入2条液氮生产线,5分钟即可将温度降至零下196摄氏度,实现速冻。

  “省经信委将以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战略为抓手,支持企业提升技术研发、创意设计、中高端制造、品牌运作和市场竞争能力,促进湖南预制菜产业加速发展。”省经信委副主任黄宝林介绍。

  本次对接会由省经信委主办,湖南农商通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协办。33家省内重点预制菜加工企业携肉类酱卤预制菜、蔬菜类预制菜、地方名菜(湘菜)预制菜、大众消费预制菜进行现场展示。

  对接会上,16家省内外企业签订电子商务、购销、投资等8份意向合作协议。本次活动共达成各类合作意向30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张泽鹏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