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任彬彬 胡宇芬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14 09:02:28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陈飞赖明勇凌仕明出席

  湖南日报9月13日讯(通讯员 任彬彬 记者 胡宇芬)9月11日下午,2018年全省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副省长陈飞强调要细化落实,做好宣传工作,抓好考核,共同努力实现2018年达到1.9%、2019年达到2.19%,2020年达到2.5%的目标任务。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主持会议,国防科技大学副校长凌仕明出席会议。

  为确保2020年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占GDP比重达到2.5%,支撑湖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创新型省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省政府出台了《湖南省2018—2020年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目标任务责任分解方案》,进一步将目标任务细分到各市州和八大重点行业。

  陈飞强调,全社会研发投入一直是湖南省的短板,解决这个短板问题,就要认清研发投入的主体责任。研发投入不是科技部门一家的事,而是各级党委和政府、各行各业的事。各级党委、政府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以资源和要素投入为主转变为以科技投入为主,以加强创新和研发经费投入实现动力、效率、质量变革和可持续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14个市州和八大重点行业要认真落实省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税务、统计、金融等服务部门要切实为研发投入做好上门服务工作。要加强布局,引导全社会加大研发投入,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加大研发投入的主力军,各市州和县市区要加强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

  据了解,我省援外培训工作始于上世纪90年代,到今年8月底,已先后成功承办了528期援外培训项目,培训了123个国家和地区的官员和技术人员共1.5万多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任彬彬 胡宇芬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