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放大优势提升效益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徐丹 2018-09-15 09:43:0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在岳麓区调研时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新经济新动能培育,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放大优势提升效益。

  市领导夏建平、廖建华参加调研。

  瓜果飘香时节,“岳麓农趣谷”1200亩葡萄也进入了采摘期。作为岳麓区城乡融合发展的前沿阵地,当地街村两级坚持以“岳麓农趣谷”田园综合体建设为载体,以现代都市休闲农业为支撑,着力实现增收致富,招商引进中智·万企赢、金霖羊肚菌、熙后观赏鱼等项目,集中流转土地3662亩,盘活闲置农房万余平方米,提供生产养护岗位逾560个。

  穿行田野,胡衡华鼓励当地深入探索新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新路子,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一方面,要根据资源禀赋和发展条件来发展特色产业,带领群众走向共同富裕。另一方面,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绿色发展,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

  在浓厚的创新氛围下,长沙科技型企业茁壮成长,爱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该企业率先将“机器视觉技术”应用于显微镜形态学检验,形成了处于国际领先地位的“尿液有形成分分析仪”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和技术产品。转型升级在加速。中铁城建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世界百强中国铁建旗下的大型建筑集团企业,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成功从“传统建筑商”转型为一个集设计、施工、投资、开发于一体的“城市综合建设运营商”。胡衡华在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过程中鼓励大家发扬创新精神,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推动产业向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不断探索新产品、建立新模式、创造新价值。

  有机更新正为白沙液街书写新的篇章。白沙液街有机棚改项目现场,工作人员正按照先“里子”后“面子”的顺序,实行点状拆迁、全面整治、整体提质。未来,这里将打造一个留得住老长沙传统人文风貌、历史文化的街区。胡衡华在调研中强调,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城市有机更新工作始终,在畅通微循环、增强通透性等规划建设中体现浓浓“人情味”。要坚守匠心、注重细节,用“工匠精神”和负责态度将规划建设各项工作抓细抓实,以实际品质和群众满意度检验工作成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