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三届中国人因工程高峰论坛在长开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吴鑫矾 编辑:徐丹 2018-09-17 08:51:49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同嘉宾举行会谈 胡衡华周建平在开幕式上致辞

  长沙晚报讯(湖南日报记者 冒蕞 刘笑雪 长沙晚报记者 吴鑫矾)昨日上午,第三届中国人因工程高峰论坛在长沙开幕。开幕式前,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同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副部长牛红光等嘉宾举行会谈。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参加会谈并在开幕式上致辞。工信部、教育部、应急管理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防科工局等国家部委相关负责同志,军科院及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院士、专家、企业家和英雄航天员代表参加会谈或出席开幕式。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谢勇,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长沙市领导胡忠雄、夏建平、舒行钢、龚振湘出席开幕式。

  会谈中,许达哲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湖南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真抓实干,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致力打造中国内陆创新开放新高地,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高质量发展态势进一步显现,创新能力和开放水平不断提升。当前,我们正依托长株潭自主创新示范区,以发展智能技术、智能制造、智能企业作为重要抓手,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促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人因工程研究的是人和机器、环境的相互作用及其结合,使设计的机器更为安全、舒适,便于人操作,对于提升中国制造核心能力与工业化水平至关重要。我们期待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同国家部委、科研院所和高校之间的创新合作,在核心技术攻关、科研成果转化、拓展国际国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胡衡华在致辞中说,本次高峰论坛与长沙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切合,长沙将以此为契机,学习各位院士、专家在人因工程与人工智能方面的先进理念、前沿理论,进一步在智能制造、军民融合等领域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推动更多科创成果在长沙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欢迎各位院士、专家来长沙创新创业,共同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创新生态。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人因工程走向军民融合,必将引领产业界、科技界、教育界等更好地助力“中国制造2025”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人因高峰论坛搭建了一个军民融合、产业融合的交流合作平台,希望以此为契机促进人因工程在学科发展、成果转化、应用推广、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面向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的合力。

  中国人因工程高峰论坛,是各界代表共商人因工程科学基础研究、成果转化与产品创新设计的综合性学术会议和高层次对话平台。本届论坛会期两天,以“人因工程与人工智能”为主题,围绕“以人为本、智能制造、军民融合、共促共享”的核心议题,将举办主旨演讲、主题报告、高端对话等一系列活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吴鑫矾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