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个“儿子”当兵,10个“爸妈”送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育才 田贵学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18 10:06: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田贵学

  中巴车缓缓从张家界市永定区武装部大院启动,坐在靠窗位置,身着军装、戴着大红花的王家福满眼含泪,不停地向永定区社会福利中心的10名“爸爸”“妈妈”挥手告别。9月14日,在永定区欢送2018年度入伍新兵时,一名叫王家福的新兵格外引人注目。

  今天刚满18岁的王家福是一名孤儿,从小在永定区社会福利中心长大。今年,正在读大专的他听说部队征兵,主动要求入伍,希望以这种方式感恩社会,回报国家。

  “小时候就特别想当兵,每次听到军歌响起或者看到穿军装的人,就十分羡慕。”王家福说,看到征兵报名通知时,他让院长“妈妈”陪着他,第一个跑到武装部去报了名,经过体检、政审等程序,他成了永定区社会福利中心第一个入伍的孩子。

  “平时晚上9时多就睡了,昨晚11时多才睡着。”王家福说,在福利中心生活了10多年,他所得到的爱太多了,要走了,心里很难平静。

  “今天日子非常特殊,既是入伍的日子,也是你的生日,昨晚福利中心就给你准备好了一个1000元的红包,还买了路上吃的水果。”当永定区社会福利中心院长庹燕将红包和水果递给王家福时,他激动得哭了起来:“谢谢妈妈,谢谢所有的亲人。”

  “福利院把我养大,在福利院也学会了为人做事,长大了懂得报恩。我一定会好好争气,为国争光。”在登上车前,王家福激动地向养育他的10名工作人员三鞠躬。

  “到了部队不能和在家一样,会有各种酸甜苦辣,要独自承担。有什么事给我们打电话发短信。”离别前,庹燕还在千叮咛万嘱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育才 田贵学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