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调研督办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黄河 2018-09-19 07:37:41
时刻新闻
—分享—

  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调研督办会

  共同促进老年教育更好发展

  湖南日报9月18日讯(记者 陈昂昂)昨天下午,省政协在省老干部(老年)大学召开重点提案《关于把握大趋势,将湖南建成老年教育示范区的建议》调研督办会。省政协副主席张灼华,省政协党组成员袁新华,省政协原副主席、省老干部(老年)大学校长游碧竹出席。

  该提案为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的集体提案,由张灼华领衔督办。提案指出,我省人口老龄化形势严峻,老年人的精神文化和学习需求增长较快,发展老年教育的形势和任务十分紧迫;建议理顺管理体制,恢复省老年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加强老年教育阵地建设。

  会上,提案人代表游碧竹介绍了提案具体内容,并提出了意见建议提案。主办单位省教育厅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省发改委、省编办等会办单位和特邀单位省委办公厅相关负责人,与省政协委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张灼华说,提案办理是政协的一项重要履职,选题事关发展大局、民生福祉、社会热点。老年教育工作需要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希望各办理单位细化工作方案和具体措施,共同为我省老年教育事业作出贡献。

  袁新华说,要以提案办理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加强领导、长远规划、理顺体制、保障经费、完善功能、优化服务,务实推动老干工作和老年教育更好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