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社会安全稳定等工作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何冰 2018-09-21 20:59:46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社会安全稳定等工作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华声在线9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有关重要批示精神,听取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情况汇报,部署做好全省安全稳定工作,审议《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十个坚持”,进一步增强深化法治湖南建设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统筹抓好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法治政府建设、地方立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推动全省法治环境不断优化,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强化责任落实,结合机构改革进一步完善依法治省体制机制,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治省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开门听取群众意见,广泛动员全面参与,使法治建设更好地契合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人民群众期盼。

  会议指出,满怀对毛泽东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深厚感情,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好湘潭大学提出殷切期望。湘潭大学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奋进动力,以建校60周年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扎根伟人故里,坚持立德树人,勇于改革创新,更加注重内涵式发展,努力把湘潭大学办得更好、更有特色。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上下协同,在学科建设、科研攻关、成果转化和校企合作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为湘潭大学建设和发展提供良好条件。全省教育战线要结合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统筹抓好人才培养、思政工作、教育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着力建设教育强省,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充分肯定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会议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是对“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我要改”意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对不符合中央精神、环保要求和人民群众意愿的环保问题,都要自觉主动抓好整改落实,不达目的决不收兵,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会议强调,发展是硬道理,稳定也是硬道理。要深刻汲取前段相关事件的深刻教训,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社会安全稳定这根弦,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大力推广“一村一辅警”工作,健全重大社会风险评估机制,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处置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对敏感社情的分析研判和舆论引导,完善信息发布机制,主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要严格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中秋、国庆佳节即将来临,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统筹安排好安全、交通、旅游和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双节”安定祥和。

  会议指出,尽管两个月的中央巡视集中整改告一段落,但绝不能有“过关”思想,要保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继续抓好后续整改,真正做到全面改、深入改、彻底改、改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