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出台家庭林场认定管理办法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刘孝敬 编辑:徐丹 2018-09-21 09:05:5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20日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家庭林场的部署要求,近日,省林业厅印发了《湖南省家庭林场认定管理办法》,自2018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

  《办法》提出了家庭林场的基本方式,明确经营者必须为当地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生产经营应以农户家庭为基本单位,以家庭成员为主要劳动力。

  《办法》突出了林地林用的要求,须利用家庭承包的林地从事林木林果、林下种养殖、花卉苗木、森林旅游等涉林产业,经营面积不低于100亩。《办法》还明确了家庭林场的命名规则、认定程序、动态监管和优惠政策等方面的内容。

  ■记者 李成辉 实习生 刘孝敬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刘孝敬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