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率团出访匈牙利罗马尼亚塞尔维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徐丹 2018-09-22 09:09: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1日讯(记者 陈昂昂)9月11日至19日,应匈牙利外交部和贸易部、塞尔维亚交通部、罗马尼亚布拉索夫议会的邀请,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团赴匈牙利、罗马尼亚、塞尔维亚进行水资源管理、轨道交通等方面的交流访问。

  9月13日至14日,在匈牙利召开的第三届亚欧城市水管理研讨会上,李微微围绕“水”主题致辞,与参会的33个国家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分享了来自三湘四水对于城市水管理的思考与实践。通过各种场合和机会,推介湖南,展现优势,让东欧国家更了解湖南,从而为深化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17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李微微与罗马尼亚商务部部长斯蒂芬·拉杜·奥普雷亚就在贸易轨道交通、物流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就11月在上海举行的中国进口博览会的罗马尼亚湖南活动进行对接。李微微希望两国共同把握“一带一路”“16+1”合作机遇,在轨道交通、汽车制造等方面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两地共赢发展。

  布加勒斯特的红龙市场,被称为“中东欧的中国义乌”,每年交易额达40多亿欧元,是罗马尼亚乃至东南欧地区规模最大的中国商品集散地。代表团参观了最初建立的小市场和扩建升级的商贸大厦,详细了解市场的经营情况。

  李微微一行还参观了布拉索夫特兰西瓦尼亚大学,并就两省的教育情况进行交流,希望加强教育资源的合作。

  调研塞尔维亚电力工业集团尼古拉特斯拉火电厂时,李微微说,湖南非常支持中车(株机)与尼古拉特斯拉火电厂的合作,希望在发电机组、零部件及相关设备等产业链以及环保生产、清洁生产等方面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

  访问期间,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代办屠江、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李满长先后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