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大方率队赴郴州调研非遗文化保护与传承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何冰 2018-09-22 07:45:43
时刻新闻
—分享—

  加强非遗文化保护与传承

  张大方率队赴郴州调研

  湖南日报9月21日讯(记者 陈昂昂)9月18至20日,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率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调研组,赴郴州就非遗文化保护与传承开展专题调研。

  在嘉禾县、临武县,调研组一行深入考察了伴嫁歌、花灯戏、傩戏、龙须草编织等非遗项目的传承与发展,实地调研了秦汉古道、宝玉石文化产业园等文化产业项目的策划建设情况;在宜章湘南暴动纪念馆,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赛鼓、瑶歌、罗汉狮等非遗项目,了解当地非遗文化保护和传承情况。

  座谈会上,郴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和非遗传承人、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郴州非遗保护与传承情况。与会人员就非遗文化的传承与保护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张大方认为,非遗的传承与保护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文化自信的号召,从文化自信的战略角度,结合扶贫相关政策,在资金方面对非遗项目加强支持力度;要靠提供市场组织活动,将非遗融入全域旅游的打造,注重非遗之间的相互融合传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