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协举行传统村落整体保护工作提案办理协商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何冰 2018-09-23 07:34:35
时刻新闻
—分享—

  齐抓共管推进传统村落保护

  胡旭晟出席提案办理协商会

  湖南日报9月22日讯(记者 陈昂昂)昨天,省政协举行提案《齐抓共管、协同创新传统村落整体保护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办理协商会。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出席。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期间,省政协常委、中南大学中国村落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胡彬彬等30名委员联名提案,呼吁创新传统村落保护机制,切实制定好保护规划和方案,确保传统村落原住民的利益。

  自2012年中国传统村落保护纳入国家文化保护战略至今,全省共有257个传统村落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但机制不健全、保护法规缺位等问题仍然存在。

  会上,胡彬彬介绍了提案内容,与会的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代表就承办单位如何办好提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提案主办单位负责人答复了提案的办理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采纳提案建议,办好提案进行互动发言。

  胡旭晟指出,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提案办理和本部门工作有机结合,形成整体合力,多措并举推进传统村落保护。要发挥好政府的主导作用,结合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制定计划明确时间节点,逐步落实,切实将“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要求落到实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