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直通香港高铁开通 每天有3趟列车前往香港西九龙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孙敏坚 编辑:高芹 2018-09-24 09:31:01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饮长沙水 午赏香港景

  长沙直通香港高铁开通

  长沙每天有3趟列车始发或途经前往香港西九龙,停靠湖南的城市有长沙、株洲、衡阳、郴州

  湖南日报香港9月23日电(记者 邓晶琎 孙敏坚)今天7时45分,G6113次列车从高铁长沙南站驶出,于当天11时45分抵达终点站香港西九龙站。这是湖南首趟直达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高铁列车,湘港两地列车首次实现了当天往返。

  “以后来往湖南和香港将首选高铁,而且出行频次也会增加。”首发车上,香港海洋集团董事长王博文告诉记者,直达香港高铁开通后,早上从长沙出发,中午就可抵达香港。在西九龙站站内便可完成出入境手续,大大节省了旅行时间。

  当天中午,正值在港客流高峰期。在香港西九龙站,记者花了约半小时便完成“一地两检”。即,在车站B2层相继办理完成出境、入境手续后出站。当晚,客流减少,自助通关时间最快仅需10分钟。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后,香港首次连接内地2.5万公里的高铁网络,进入“高铁时代”。香港西九龙开行前往内地44个城市的高铁列车,其中停靠湖南的城市有长沙、株洲、衡阳、郴州。长沙每天有3趟列车始发或途经前往香港西九龙。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孙敏坚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