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高新区加速打造“先进储能材料之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王慧 肖桂芝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27 10:40:36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邦普10万吨动力电池循环产业园一期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施工。 长沙晚报记者 张禹 通讯员 程能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禹 通讯员 王慧 肖桂芝)日前,记者来到邦普10万吨动力电池循环产业园一期建设现场,只见工人们正在施工;走进干净整齐的厂区,只见大型货车进出有序,工人正驾驶铲车将原料送进生产车间;在合成车间控制室,只见几乎占据一面墙体的硕大监控电子显示屏反映着各个车间的生产情况……昨日,秋雨蒙蒙,记者在位于宁乡高新区的湖南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邦普循环”)看到的是一番火热场景。

  “今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近22亿元,实现了营收、净利的‘比翼齐飞’!”邦普循环总经办主任张飞自豪地介绍,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废旧锂电池回收处理和高端电池材料生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内少有的同时拥有电池回收和汽车回收双料资质的资源综合利用企业,通过独特的“定向循环”核心技术,将废旧电池还原成高端的电池正极材料,产品提供给CATL等国内知名的电池材料和电池制造企业。目前,公司年处理废旧电池总量超过2万吨、年生产三元前驱体1.3万吨,总收率超过98.58%,回收处理规模和资源循环产能已跃居亚洲首位。

  “为了让建设项目早日完工达产,我们辛苦一点也感觉值得。”来自怀化的建筑工人王师傅一边用钳子固定钢丝一边大声地告诉记者,今年中秋节,他和工友们就是在工地上一起吃的月饼。在邦普10万吨动力电池循环产业园一期建设现场,一位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占地500亩,包括厂房及配套设施构筑物25栋,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项目一批8栋单体建筑于2017年3月开工,已于2018年6月主体竣工;二批建筑于2018年7月开工,计划12月主体竣工,2019年6月建成投产。该项目全面达产之后,年处理废旧动力电池达到10万吨,生产三元前驱体3.6万吨,预计年产值在35亿元以上,年税收超过2亿元,届时邦普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电池材料前驱体供应商。

  邦普循环扩大产能瞄准世界级,是宁乡高新区加速打造“先进储能材料之都”的重要一环。记者了解到,宁乡计划利用100天的时间,攻坚推进83个产业项目及配套项目,总投入达336.38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102.33亿元,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684.5亿元,5年内可实现年税收25.52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2248个。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王慧 肖桂芝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